流光记-01(郎骑竹马来 绕床弄火铳!)

如果夏家没有被抄,陆家和夏家没有对立,陆绎母亲没有死。

首辅的孙女✖️锦衣卫指挥使的儿子。

京城里最甜的青梅竹马大势cp

全员ooc!篡改历史!慎入!



陆绎记得,第一次见到今夏是她祖父大寿之时。


父亲是锦衣卫指挥使,为避嫌,往日里和京官们的交往都不多,但父亲为人周旋善类,亦无所吝,面上倒都还和睦。


陆绎今才十岁,就已经对父亲的工作有了刻板印象,父亲公务繁忙难得回家陪伴他母子二人,并且他也常听到闲话说锦衣卫杀人不眨眼,是最最冷血无情的存在。


同龄人大都不敢与陆绎一起玩,一来他爹爹位高权重,二来他是锦衣卫的崽崽,是预备锦衣卫。


谁知道今天还和他玩闹,改天是不是家里就被他爹给抄了呢。


这日爹爹带着他和母亲到夏首辅家拜贺,如往常一般,大人们在前厅里说话,一见面就把孩子们打发到后边花园去。


夏首辅摸着长须很是慈善地说:“陆小少爷可以到后院里与孩童们一处玩闹。”


陆绎自小就很有礼数,端端正正向大人们行了礼才告退。


一转身,陆绎就轻声叹了口气。


哪个小孩儿敢与他玩闹?


他已经在想要寻个角落扎马步或者练练拳了。


夏家的后花园不大但是很别致,陆绎一进去就听到小孩们的笑声一听就让他觉得格格不入,正打算冷着脸路过他们。


瞥了一眼,那群孩子在玩蒙眼捉人的游戏,陆绎虽然比同龄的孩子成熟得多可见人家玩得高兴,也很是心痒。


陆绎故意放慢了脚步,又看了一眼孩子们,一堆孩子围着一个粉衣服,用布条蒙着眼睛的小女孩。


粉粉糯糯,白嫩得像个小团子一样,陆绎不知不觉多看了几眼。


玩闹嬉笑就在池塘旁边,孩子间多少没有分寸,陆绎突然见那小团子在孩童的推搡中一步步靠近池塘。


陆绎心下一惊,往前走了几步,就在此时不知是谁推了小团子一把。


水声乍起。


孩子们叫的叫哭的哭,瞬间乱作一团。


陆绎箭步上前,也没想太多就跳到水里去捞小团子,因为年纪尚小,力气不足,虽把人从水里头捞了出来却没办法爬上岸。


陆绎抱着吓得不敢哭闹的小团子,两个小脑袋浮在水面上。


“你们都是死的吗?还不快去找大人?”陆绎不满地朝岸上那堆孩子喊。


初逢便是这般危急关头,待下人们把两人从水里头捞起来。正厅里的夏家众人和陆氏夫妇也赶了过来。


原来这小团子是夏首辅的孙女。


名唤今夏,比陆绎小四岁。


小孩们玩闹出了岔子,各家赶紧把自己的孩子领走,走时不忘将勇敢的陆小公子夸上一夸。


顺带对陆炳溜须拍马,陆绎见惯了这个场面,无论他如何优秀,都自然是父亲的功劳,也只是在原地迎合着一副安静的模样,小小年纪却习惯蹙着眉头。


小大人的样子。


夏家的下人赶紧将陆绎带去收拾干净,临走时他看了眼夏长青夫人怀中的小团团,额前碎发湿哒哒地糊在她粉白的脸上,那一双小鹿一般黑黑的眼珠子正好也看着他。


四目相对,小团子朝他弯起了眉眼。


陆绎原本自然蹙起的眉头一下子松了下来。


夏家没有与他同龄的孩子,自然也没有合适他的衣服,陆绎只得将湿袍子继续穿着,别提多难受了。


此时正厅之上,宴席已开,陆家二人与夏家众人坐在一起,上座是夏首辅,其次是陆炳,手边是陆夫人。


众人正觥筹交错。


余光见自家儿子别别扭扭地从后头走出来,陆夫人轻笑了一声,看了眼陆炳,陆炳难得一笑。


“咱们这儿子啊,从小就知道英雄救美呢。”陆夫人打趣道。


夏首辅喝了酒,一开口便露醉态“我那小孙女最是调皮,今日还多亏了陆公子呢。”


陆绎闻言,恭敬地站好,抬手朝夏然行礼“这是晚辈应该做的。”


大人们哄笑。


夏长青拍了拍女儿的肩膀,示意她前去答谢。


今夏朝父亲点了点头,小跑着绕到桌子的另一头,站在陆绎面前蹲身福礼。


“夏儿谢过绎哥哥。”声音甜得像夏日里浇了蜜汁的莲子羹。


陆绎头一回听到有人这么叫他,一时间竟觉得心下开了花,表面上还是维持着冷静的样子客套回去。


小女孩在礼数上乖巧周全,可一抬头便笑出了一排牙,陆绎瞧着还有几颗蛀牙。


真像个在蜜糖里滚了一圈的糯米团子。

评论 ( 48 )
热度 ( 1030 )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林王府的橘子真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