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记-06(郎骑竹马来 绕床弄火铳!)

(12岁小夏和16岁小陆,以及工具人谢圆圆)

 


京城富庶自然是不必说的,谢霄也算是富家子弟,在繁华闹市里转一圈倒也没什么让他眼前一新的发现,倒是今夏一个本地土生土长十几年的人,走到哪都好像很新鲜的样子,不过走了两条街就满手的吃食。


谢霄故意放慢了脚步,慢悠悠地跟在她后边,仔细打量了一番。


这丫头不高,却身形纤细,唯有那粉嫩的脸上肉最多,一眼看上去倒像是个肉团子,很叫人疼的长相。


“今夏,我说你才是刚来的京城吧?怎么见什么都眼睛发光啊?”谢霄轻轻扯了一下她的辫子,今夏回头的时候就看到了那笑得憨憨的谢霄。


“小爷爱吃,关你什么事?花你家钱啦?”今夏将手里最后一颗糖葫芦吞下去。


谢霄挠头“吃太多会长胖的,我师姐说不能吃太多油腻过甜的……”


话没说完,今夏一记冷冷眼神就抛了过去“谢圆圆……”


久违的昵称从嘴里吐了出来,谢霄一下子就觉得生疏什么的都烟消云散了,一把拉过今夏的手臂把她往前带“走走走,咱们去吃点好的。”


谢霄和比今夏大三岁,此时正是个猛长个子的小少年,一步迈出去把今夏拽得踉踉跄跄。


“喂,你知道该往哪走啊?”由谢霄拽着走,今夏费劲地跨步跟着,好不容易把他拽停下来,那人回头,依旧是一副春风拂面的样子,今夏朝他扮了个鬼脸。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今夏就带着谢霄走到了一处酒楼前,在门口站定,今夏得意道:“这家的酱肘子和卤肉最是好吃,你今日尝了一定会喜欢的。”


提起吃的,今夏两眼都在放光,刚转身要走进去,身旁突然一阵风刮过,今夏没反应过来就觉得腰间异常,低头看就发现钱袋被人抢走了。


谢霄反应得比较快,拔腿就追了出去,今夏也跟上他。


那小贼很熟附近地形,带着今夏谢霄两人在巷子里绕了好几圈,看着周围环境十分陌生,今夏莫名觉得瘆得慌,想叫谢霄停下,可那人跟野狗见着了肉骨头似的,死追着人不放。


今夏不好让他一人面对,只好硬着头皮跟上去,又追了一会儿,总算是把人堵到了死胡同。


谢霄生得高大,年纪虽小却看着很能唬人,听说他有在南少林学过功夫,而且他家是江湖里有声望的门派……再看那小贼,身材瘦小,细胳膊细腿的……


今夏躲在谢霄后边,探出个头分析局势,算是把自己安慰到了,刚舒了口气,就见谢霄上前要将其手中的钱袋夺过来。


此时今夏忽然感觉到后边有人接近,猛地转身,与身后那人正好看对了眼。


同样是个瘦小的家伙,可对比今夏却也是个魁梧的存在。他手中棍棒堪堪要打在她身上,没料到她及时回头,两人皆是一愣,那家伙大概是个新犯,等到今夏惊呼出声了才反应过来,又一棒挥过去,今夏身子轻快躲了过去。


另一头谢霄将贼人一脚踹翻,回过头看见今夏这里也有帮凶,心里一惊就要上前,可被踹翻那人继续纠缠住,只好冲她大喊:“今夏你快跑!出去找人!”


今夏很识时务,当下头也不回就往外跑,边跑边说:“谢圆圆别恋战!”


今夏头一回为当初的偷懒后了悔,脑海中都是往日里清晨练功时间她偷懒犯困无精打采的蔫鸡模样,只恨不能将偷懒的自己揍上几回,多想无益,只得拼了命地跑。


好在她身子轻,跑得快,辨认方向的能力也强,左转右转竟就要跑了出去,看着外头大街上的熙熙攘攘,今夏窃喜不及,就感觉到耳旁劲风拂过,她低头险险躲过,又往前跑了几步,眼看就要跑进人群里。


可就因为方才那一低头费了时间,第二棍袭来时今夏躲避不及,叫他一棍打到了右肩上,今夏立刻吃痛歪在了地上。


今夏心中茫然,左手试探着搭在了右肩上,一触便疼出了眼泪,还来不及叫唤,又来了一棍打在背上,晕晕乎乎就被麻袋套了头。


意识涣散着,今夏感觉到好像被人扛起来,然后一滞。又被人放了下来,接着听到了那贼人的叫骂声,以及金戈相击之声……


日光突然就刺了眼,她听到有人叫他,一声一声的,一开始急切,随着她渐渐睁开眼睛,开始变得温和。


不对啊,不只是一个人的声音,不只是谢霄……


今夏用力睁开眼,眼前两人逐渐清晰起来。


浑身还痛着,今夏却傻傻笑了出来“陆哥哥……你还真是我的金甲神人呢……”


谢霄匆匆赶来时,真好碰见这位小公子出手相助,没等他上前就将那人打晕在地,谢霄仔细一瞅,他竟连刀鞘都没拔开,竟是单手就把人打倒了。


刚欲上前道谢,便见那小公子蹲身将今夏从麻袋里救出来,口中还急切地唤着今夏的名字。


原来是认识的,谢霄刚想和他打招呼,却见那人蹲在今夏身边,抬头将他狠狠瞪了一眼,就是嬉皮笑脸如谢霄也硬是被冷出一身汗,若是平常他定是要先开口辩解几句的,可今日确实是他疏忽才叫人小姑娘遇险,觉得很是愧疚。


那小公子的眼神又凌厉得很,谢霄什么想要问候的话也没有了,什么关于他俩的问题都没有了,只蹲身同样担忧地连着唤了今夏好几声。


今夏睁开眼睛时很是茫然,可就在看清了眼前人之后,瞬间眼神清明起来,谢霄刚要与她说话,就听到她视若无人的那一番话。


莫名就生起气来,推了陆绎一把“得了,谢过你了,我得送今夏回去。”


一只手刚要碰到今夏,就被陆绎打了回去“你还没告诉我今天到底怎么回事。”


语气很严重,谢霄看见今夏靠着台阶微微侧过身子,避难一般闭上了眼。


“我也想问你呢?你是谁,和今夏什么关系?”谢霄底气不足。


陆绎竟露了个笑“是我问你,不是你问我。”


自知理亏,且看他与今夏实在熟悉得很,自己倒才像是外人,谢霄低着头,仍是宁折不弯地……蔫蔫地说了个大概,说完就想把今夏抱起来。


陆绎将刀鞘挡在他伸出的手前,又横了他一眼。


谢霄站起来气愤地挥了挥手无处安放的手“我要把她送回家去啊!”


陆绎干脆抱起手臂好笑地看着他“你知道她家怎么走吗?”


堂堂男子汉输了什么也不能输面子,谢霄不服气地回他“你怎知我不知道路?我和今夏也不是才认识这一两天了……”声音到最后心虚地低下来。


“啊,原来认识那么多年了啊?”陆绎微微挑眉,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谢霄满意地抬起下巴“那可是。”


“认识那么多年了,也不见今夏提到过你的名字啊。”陆绎嘲讽道。


对面人波澜不惊的语气,让谢霄幼小且脆弱的心掀起了一阵惊涛骇浪,那漫不经心的神态在日光下看着甚至有些出尘不染似的天然傲气。


今夏紧紧闭着眼,片刻不敢偷看,生怕日后因为目睹了这修罗场被灭口。


被陆绎背着走出去大老远,今夏才小心翼翼地睁开了眼睛,微微偏头,看见谢霄颓然跟在后边,也暂时忘了这一身的痛,拼命憋着笑。


陆绎感觉到背上的女孩在微微颤抖,以为她是被疼的,就没好气地开口道:“叫你做事不小心吧,一点分寸都没有,若不是我碰见你和那小子在外边闲逛,正好有空跟着,你今日就不知道要被掳去哪里了?”


今夏伤疤没好,却也忘了疼“可真是碰巧呢。”


陆绎听出她话里有话,用手里的刀鞘拍了一下她的小腿肚。今夏配合着哎哟了一声,陆绎就说:“青天白日的,和一个我不认识的男子在街上逛,我自然要替你家看着点。”


今夏又笑嘻嘻地说:“青天白日的,陆家哥哥就这样把我背回去啊?不怕人笑话?”


陆绎脚步一顿,好像在原地思考了一下,今夏暗道不好,这位可真能说放就放的,急忙抱紧了他的脖子。陆绎目的达成,无奈地摇了摇头“下次还逞能吗?”


今夏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最后笑出声“要看能力。”


这丫头……陆绎估摸着她那三脚猫功夫,关键时候竟连逃都逃不掉,忍不住在心里训了偷懒成性的她好几回。


可过了一会儿,她又补充道:“若是哥哥你在的话,就是对面乌泱泱一片,我也是不用怕的。”


骂是骂不成了,训也训不得了。


后边跟着的谢霄只觉得,当初那个粉粉糯糯的小丫头是真的被人抢走了 !



(正剧虐到我心肝脾肺肾都疼,只好在文里找回来啦,话说我怎么越写越长了啊……这节谢同学依然是个工具人,甚至有点可怜🥺……)

评论 ( 16 )
热度 ( 4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林王府的橘子真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