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记-14(郎骑竹马来 绕床弄火铳!)


自打夏小姐进了六扇门以后,就真成了个官府里勤勤勉勉的小捕快,那一身绣工拙劣的捕快服直到晚间回了家才换下,仔细一拧还能拧出水来。


夏家一向纵容着今夏,夏言言传身教地要子孙胸怀大志,虽说一开始也不赞成一个女儿家舞刀弄枪,可这些日子来见孙女做事认真,颇有几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还是很欢喜的。


家里做主的都没说什么,夏夫人纵是如何不满意也不好说出来了。只是估摸着自家闺女也到了婚嫁的年纪,私底下没少打听适龄京城世家子弟的事,也和今夏旁敲侧击了几回。


今夏故意的,每每母亲谈及此事就会顾左右而言他,只想快点把话题岔开。


也罢,皇帝不急太监急,几次碰壁后,夏夫人也不再自讨没趣,可该存的心思还是得存。


这几日今夏得空回家就会见母亲宴请哪家的夫人在院子里赏花,赏雨,赏月……赏今夏。


今夏原本是不甚在意,只是那一双双带着期望的眼睛扫过来,总让人感觉如芒在背!


“你到底要娘为你寻个怎样的,你才肯满意?”在无数次好心没好报之后,夏夫人忍无可忍地一把拽过宣称衙门里有事借口开溜的今夏,难得没了好脾气。


今夏蔫蔫地转过身低下头“那……那您就再找找?我也不是很急……”


一拳打在棉花上,夏夫人气也没处撒,只好叫这没脸没皮的丫头忙她的公务去了。


其实今夏也知道自己确实是应该谈婚论嫁了,可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她得等等,等一个人。


等铁树开花?等朽木发芽?


今夏总是想到这就会脸红……


直到那一日许月邀她到府上。


许月自嫁人以后就很少出门了,憋在府里实在是憋得慌,偶尔就会把今夏叫去,和她这个办差办到傻了的表妹分享一些从四处听来的一些八卦,而今夏也会给她讲些办差过程中的一些有趣的事。


“我跟你说啊,上次不是讲到王大嫂和她夫君大打出手吗?昨日我又遇上她夫君了,他说那王大嫂啊一气之下要去做尼姑了!哈哈哈哈哈……”今夏已经进入状态,捧腹大笑间却见许月皱着眉头看她。


“怎……怎么了?”


许月朝她叹了口气,故作高深。


“今天有件大事情要与你说。”许月突然屏退左右。


像是什么大事,今夏也认真严肃了起来。


“我听说,陆家准备给陆绎张罗婚事啦。”


晴天霹雳,五雷轰顶,醍醐灌顶,恍然大悟,痛彻心扉,心乱如麻。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啊,今夏脑中一片混乱哪里还想得到什么老话?


今夏走出许月府里的时候还是笑嘻嘻的,可一转身就觉得鼻头一酸,眼泪一下子就落了下来,她也懵了,抬手把泪痕擦掉就往六扇门去了。


她是不是应该去问问他?可是应该以什么身份呢?作为天真无邪的小丫头片子,以妹妹的身份去道贺吗?


坦坦荡荡她做不到,在对他的感情里今夏问心有愧。


是夜,满天星斗,凉风习习。


已至宵禁,巡夜的今夏追了个入户抢劫的贼人,跑了半条街就要追上,忽然被地上不知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扑腾跌在地上,疼得龇牙咧嘴,就要起身再追,身边突然多了一双手将她搀扶起来。


转头一看,却是再想见不过,却又有意无意避了好几日的那人。


今夏疼出了泪花却还不忘正事“那……那贼人要跑了……”


陆绎瞪她一眼“在原地等着我。”说完往前飞跃了几步。


不一会儿就听见那贼人的惨叫声,陆绎一个人返了回来,不见那贼人,今夏就问:“人呢?”


“就扔他在原地晕着,跑不了。”


今夏闻言就要上前把人拿了。


陆绎扯住她一只手臂,今夏立时痛呼出声“我把人带回去啊!”


“你一个姑娘家,一个人巡夜若是遇上了高手怎么办?”陆绎轻轻放开她的手臂,仍是站在她面前不放她走。


今夏闻言抬头看他“那么陆公子以为我应该和谁一起来啊?”


这位夏小姐的脾气陆绎最是清楚,既是她的选择,如何都不会后悔或是抱怨的,说出这么一番话定然是因为其他事。


月光之下,少女倔强的脸上划过一点泪光,陆绎见了就要伸手去抹。


今夏后退一步“我是要等着某人的,却不想某人已经有了婚配的打算。”


陆绎的手空在远处,竟偏头轻笑了一声。


“原来是在,吃味啊?”


事到如今,今夏也不好再装矜持了,只抬头与他四目相对“没错,我就是喜欢你很久了,听闻你有婚配,气得不得了,并且我一直都以为我们之前那么多年应该有点默契的……”


话没说完,陆绎就上前拥住她,将她的小脑袋按在他的肩膀上。


“什么婚配都是我爹娘的意思,那次以后我与他们都说清楚了,我只娶夏家那个,最调皮的夏小姐。”


天上的星星胡乱排列,好像还有那么一颗两颗滑落天际,夏今夏靠在他的肩膀上,嗅着他独有的竹叶清香,反复咀嚼他那句话的意思。


许久以后,她不再落泪,只听他说了一句:


“你信我,信我们的默契。”




(事实证明,催更真的有用!!!我这不就更了嘛!

夏夫人:你要什么样的才满意啊!

今夏:我要家世显赫,貌比潘安,文韬武略,风流天下第一人

小展:给你61!!马上洞房!ball ball 你们了!


今天在医院等亲人手术,好累啊!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吧!早睡早起加强锻炼!)

评论 ( 30 )
热度 ( 42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林王府的橘子真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