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记-15(郎骑竹马来 绕床弄火铳!)


陆炳是个很谨慎的人,在官场这么些年,知道帝王最是忌惮高官之间结姻攀亲,原本为陆绎的婚事寻了个不上不下的门户,可他却不知他那最最冷淡的儿子竟早已经有了心上人。


原来那丫头三天两头往这跑还真就把他给吃得死死的了,也不知到底该说谁没出息。


陆炳思量了许久,虽说夏言身为当朝首辅,但也是年岁也高,没几年就会告老还乡,而夏长青虽然也居庙堂,可官阶不高,一家子清流倒也是很不错的门户。


陆夫人很快就带着媒人上门提亲了。


没眼色的今夏以为这是平常的拜访,就笑得甜甜地跟她打了声招呼,刚想要去迎她,就被母亲叫人拉到后院去了。


不明所以的今夏边走边往后看,不明白母亲为何要叫她贴身的女侍将她带走。


见自家小姐懵懂无知的样子,从小看着她长大的女使笑了出来“小姐平日里那么聪明,都看不出陆夫人是带了媒婆来的吗?”


今夏站在原地回想,啊,方才陆夫人身边确实是有个眼底眉梢全是喜气的大娘,想来就是。


顿时觉得脸上发烫,蒙头往前走了几步,又回过身站住,原地跺了两下脚,最后撒开大步往自己屋跑去了。


今夏一回到屋里就自己钻进了被褥里,盖了个严严实实,憋得喘不上气儿才又把被子稍微拉开了个口子,仔细回想那个星斗偏斜的夜里,陆绎与她说的那番话。


他是个真真正正的正人君子,言出必行是今夏知道的,可这一从来都知道的品行,却在落到自己身上时令她感到惶然。


这些年来她藏在心里,最柔软和隐秘的暧昧,就这么被媒婆扯着谄媚的笑容堂堂正正地踏进了她家的大门,带着生辰八字,他的生辰八字。


以及他身后铺满了天边的霞光。


陆家提亲以后,今夏还是如往常一样,家里和六扇门两头跑,大杨有时候会开她玩笑,叫她红着脸挖他几眼,然后装作无事继续低头看文书。


但是那种春风得意的神色确是谁都能轻易看出来的。


过了几日,那天今夏忙完了手头的事,在书案前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抬头看外边已经日落西山了,这就出了六扇门要回家去。


慢慢悠悠走到六扇门的大门口,站在原处又伸了个懒腰还顺带打个哈欠。


等惺忪从眼睛里褪去,她发现视线里多了个含笑看着她的人。


陆绎正背着手站在台阶下看着她,如沐春风的谦谦公子,往那一站就叫人看了心生欢喜。


今夏是个对美色没有什么抗力的,笑意一下子如洪水般倾泻出来,屁颠屁颠地冲下台阶去。


离地面还有两个阶的时候绊了一下,陆绎箭步上前扶住她。


今夏被吓出的惊恐表情滞在脸上,过了一会儿,惊慌散去,她渐渐弯起眉眼,双手环上陆绎的脖子,靠了上去。


“这些日子见不着,哥哥是不是想我了呀……”


陆绎轻拍她后背“是,想你了。”然后把跟糯米似黏在他身上的今夏扶正站好。


今夏正欲发难,手就被那人牵了起来,十指相扣,他的温度就顺着手掌传遍了今夏浑身上下,独心口热得发烫。


两人牵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们的婚事定在明年开春。”陆绎淡淡道。


今夏摸不着脑袋“我自然知道啊!”


“但是过几日我有个差事,得南下一趟。”陆绎接着说。


“什么事?六扇门可以从旁协助吗陆大人?”今夏马上转换了下属的身份。


“你不可以,南方饥荒,乱得很。”


这是在怀疑她的工作能力?还是怕她受到伤害?


“我不怕。”今夏梗了梗脖子。


陆绎瞥她一眼,很耐心地说:“我怕。”


“南方饥荒,皇上怀疑地方官克扣赈灾物资,暗里下旨让我前往调查官员行迹,那位地方官可是皇亲国戚,所以并不是容易办的。”


陆绎并没有说太多细节,没有把那地方官的斑斑劣迹告诉她,没有说这是个城府颇深的对手,没有说他是会下黑手的,没有说这件差事真的很危险。


可是聪敏如今夏也听出了此事的不易,不免忧心忡忡,皱起了眉头。


但今夏扭头看去,却在他脸上寻不到一点担忧的痕迹。


今夏想了很久,直到走到夏府门口才说:“你一定要平安回来。”


“有你等着,我一定平安回来。”陆绎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



(我闻到了危险的气息……

今天周末休息,学校没有排课,我以为我会从早写到晚,写到吐,事实上我冲了一天浪,晚上才开始写✍🏻️嘿嘿嘿~)

 

评论 ( 25 )
热度 ( 39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林王府的橘子真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