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记-20(郎骑竹马来,绕床弄火铳!)


“小登科,小登科,自然是最最最要紧的事儿了。”林菱站在对镜卸头发的今夏身后,双手搭在她的肩膀上,笑眼弯弯地看着锃亮铜镜里的两人。


临近婚期,夏夫人整日忙着装备嫁妆,以及打点上下,今日就拉着今夏研究宾客名单。


“我说这等大事娘应该和爹爹商量,她便说我偷懒,我对嫁妆不甚在意,她就说要不你就净身出户,自个儿卷铺盖走人好了……”今夏微微抬头看着小姨,无奈和委屈挂在脸上。


林菱却还是笑,伸手用五指捋了一下今夏的头发“你爹娘就你一个闺女,自然是想要将一切最好的都给你呀。”


“我却觉得,嫁妆什么的,都不是很要紧,女人备嫁妆,无非是要让自己在婆家有底气,可我相信陆绎,即使我出身布衣,家里一贫如洗,他也不会刻薄我。”今夏说到这里,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傻笑。


林菱知道她所言非虚,也相信那个满心满眼都是她的陆绎会珍视她若掌中明珠。


“所以,小姨当年嫁给我叔的时候,外祖父也给你备了很多嫁妆吗?”


林菱想起那年,她和师兄还在山上,都是年轻气盛,她自诩天下第一神医可解世间百毒,而师兄则立誓要制出她解不了的毒,如今回想起来幼稚的不行的誓言,师兄却当了真,一转身就离开师门下山制毒。


因为她说,若你真能制出我解不了的毒,我便嫁给你。


林菱心中,他是个庸才,不然怎么让她真就等了好些年才屁颠屁颠地跑到她面前,捧着一个药瓶说:“菱儿,我成功了!”


他真的成功了。上林家提亲的时候,当着她爹娘的面发了毒誓,说要一辈子珍爱林菱。


“嫁妆不重要,确实如此。”林菱轻轻敲了下今夏的脑袋。


大婚当天下了小雨,今夏坐在妆台前有点担忧会影响到今日的大礼。


林菱便笑道:“吉兆吉兆,新妇莫要担忧。”


今夏也不知说什么,小口饮了桌上的桃花酒,一时又觉得脸热热的“把窗开大点啊,这屋里好闷热。”


“有吗?小姐,明明就很凉快啊……”小竺虽是纳闷,还是把窗开了。


“有的人啊,心火难熄……”林菱摇摇头,把点翠翟冠轻轻压在了今夏的发髻上。


屋里的丫鬟们听了,嬉笑在了一处,屋外的弟妹各玩各的,热热闹闹都是喜庆的气氛。


冠上金饰流苏相击,一时叮铃作响煞是好听。


另一边的陆府是忙中有序,两位长辈难得喜笑颜开,而正头的新郎却不急不慢地坐在厅里喝茶。


手中龙井沁人心脾,一时闲情逸致甚是清闲。


接下来是一整日的繁文缛节,庄重繁复,一开始今夏激动的不行,一直在鸳鸯盖头底下偷看陆绎,红盖头的质地是轻柔的纱,她很轻易就能看到一片喜庆颜色里的他。


面如冠玉,目若朗星,偏偏带着往日里都没有的一点点赧意,好一个俊俏的郎君。


一想到这样标志的人儿就要是自己的夫君,今夏轻笑了出来,然后意识到自己正在拜着天地……


起身的时候今夏偷瞟了身侧的陆绎一眼,他正好看过来,眼睛里都是笑意,嘴角微微上扬,却很有笑话她的意思。


这回今夏真的觉得脸上发烫了,硬是撑着到进了洞房都没有再看他。


进了洞房之后就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寂。


今夏一开始是乖乖地坐在床上的,她发誓!后来嘛,她真是觉得,陆家的亲戚是不是也太多了,这一轮轮敬酒下来,竟然叫她等到腰酸背痛,那陆绎不得爬着回来?


累倒是也没什么,可她饿了……


在家里的时候只顾着喝桃花酒,好几盏下去倒是爽口了,如今空着腹,却隐隐的有些难受,于是她只得掀起盖头,在屋里乱转,还好桌上还备了点心,不过这陆家的点心也太金玉其外了吧,一碟子就美美地摆了两三个?


肚子发出微弱的叫声,今夏轻拍了一下“就你耽误事!”


门却突然从外边推了进来。


今夏吓得几乎是跌回了床上,手忙脚乱把盖头复位,陆绎看她一顿操作,哭笑不得,把门掩了就向她走去“夫君我酒量好得很,耽误不了事。”


说话间就坐到了今夏身边,把她的盖头掀开,一瞬间就对上了那双圆圆的眼睛,她平日里不爱施粉黛,今日上了远山黛,抹了胭脂口脂,分外明艳动人。


再往身上看,刺绣云肩拢香肩,金扣袄子掩玉颈,织金大红圆领袍上垂霞帔,压着下身的暗纹马面,一身富贵端庄,却衬得她一张玉面格外娇俏。


陆绎看着她,一时间心神摇曳,就伸手给她去了头上重重的翟冠,今夏却一把抓住他的手。


陆绎愣住“夫人等急了?”竟是换了轻佻的眼神看她。


游移在她身上的眼神叫她双颊上了红霞,可她咽了口口水,却说:“我……我今日贪杯,喝了好些桃花酒,此刻有些不适……”


新婚之夜一开口就要找吃的,即使粗条如今夏也觉得难为情,于是她想了半天才想出这委婉些的话。


陆绎一听,竟下意识伸手放在她小腹处,有些担忧地说:“我去叫大夫。”说着就要起身。


今夏忙拉住他,叫陆绎不解地蹲在她身侧“不舒服就要看大夫,讳疾忌医这可不行。”


民以食为天不是?今夏一闭眼,再抬眸就是可怜兮兮地看着陆绎道:“我饿了……”


陆绎叫厨房送了吃食进来,新婚头一晚,两人就坐在一起吃宵夜。


玉碗盛了春花粉圆,又好看又好吃,今夏一开心就飞快地吃完了自己那份,陆绎又把自己的给了她,就看她吃得开心,自己也颇为欣喜。


“哇……哥哥你家的厨子好棒啊……”今夏的眼睛一闪一闪,像是遇着了宝。


“先用蜂蜜把花瓣熬了,滚成粉团子煮好捞出,再加以花蜜和牛乳……诶,这个时候要取鲜牛乳也颇不容易呢……”她接着说。


陆绎看她很认真的样子,又是哭笑不得“这厨子是特意给你请的,你爱吃甜食,但我记得原先厨房里的甜食你都不大爱吃,所以就叫人从南方请了这位好手。”


原来她平日的喜好,他都清楚,只是不说。今夏心里一暖“谢谢你,我的好哥哥。”


“莫要再叫哥哥了……”


“嗯?”今夏有些痴痴地望向他。


红烛之下,暧昧氤氲,她眼波流转间,将陆绎的心绪一顿乱搅,今夏只看他喉结一动,接着她就被一把横抱了起来,天旋地转间,睁开双眼,隔着身上的人,对上的就是床顶的红幔。


“叫夫君……”



红绡帐底,春光旖旎。


窗外嫩叶滴露,滴答,正是千金一夜。





(oh!从八点半慢悠悠地写到了十二点……好甜啊好甜啊是不是?是就给我评论啊啊啊啊话说回来,好像也没有动手动脚的戏码啊我怎么就那么厚脸皮地被自己给甜到了呢?!?!车技不好,大家自己脑补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啊!)

评论 ( 19 )
热度 ( 35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林王府的橘子真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